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

【旅居】《新加坡郵政》Step 2 - 教你如何到POP Station寄送商品

當你完成了線上資料填寫、付款完畢、印出寄貨單,
就拿著商品和單子來到POP Station吧!
  
【每一篇分享文都很用心在寫,如果有幫助到你,歡迎在底下留言讓伊小娜知道!】

1. 拿取透明的塑膠袋(INVOICE EVENLOPE)放入寄貨單
可以直接到櫃台與郵局人員索取,都有背膠可以讓你黏上封好。
如果自己有類似的透明袋子也可以使用,或一次拿多幾份留著備用。

請和郵局人員說要拿 Invoice Evenlope,
因為網站上並無說明此袋子的名稱,只寫 ask for a Clear Plastic Bag,
我曾經去郵局說要拿 Clear Plastic Bag,沒人知道是什麼,
反而讓我那次有不好的經驗(說來話長)。

2. 如圖這樣黏上去即可,記得第二頁寄件者要簽名!
圖為對方收到件後,拍給我看的,順利抵達 :)

3. 操作POP Station 機器
POP Station就是藍色這一大面,有不同大小的格子,讓你放入商品。

4. 選擇服務,要寄件,所以我們選 POST


5. 掃描包裏上的條碼

 

6. 輸入你新加坡電話
收取SMS的PIN碼,並輸入。
收到的SMS

7. 選擇商品投遞格子
依商品大小選所需的格子,會有S/M/L給你選。

8. 顯示H2格子已打開,叫你放入包裏。

打開的H2
9. 重選格子
選的格子太小,沒有關係,重選格子。
所以我們要先選擇 NO,沒有放入包裏。

─ 這時會出現二個選項,我們選 A Bigger Locker

─ 換A7打開了,在右下角

─ 放好商品後,回畫面按YE

10. 收據,印出或SMS,投遞成功!
商品放好後,回到機器,按確認,然後就是問你收據要列出還是送SMS給你,
我選擇印出來。


【查詢追蹤商品】
很奇怪的是,POP Station官網目前找不到可以查件的地方,所以就下載它的APP囉!
下載APP就可以輸入貨號追蹤運送進度,可是APP也無法申請帳號,官網也無法申請帳號!
我後來是feedback給他們,問說我想註冊但找不到可註冊地方,
結果他們就發一封EMAIL來,把我feedback寫的EMAIL當成我的帳號,
給我一組他們基本設定密碼,我就登入並修改密碼....
 - 輸入貨號

- 貸已經成功抵達,用APP追蹤真方便!每一個時程也都列出來囉!

【每一篇分享文都很用心在寫,如果有幫助到你,歡迎在底下留言讓伊小娜知道!】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延伸閱讀
●不用到郵局排隊,也可以寄包裏的方法(境內/國際) 
●學會操作SAM買郵票、稱重和郵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