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

【手作】《開箱》ART CLAY SUPER Petit 專用電氣爐!


每個學銀黏土師資的人,如果最後有繳交審核三件作品的話,
都需要購買這樣一台的小型電氣爐,來幫助自己日後做作品的燒成。

爐子在今年八月從日本到台灣,再寄來家裡,但是由於我不在台,所以朋友代收後,
便一直放著,直到回台,然後十月我再來新加坡時,手提扛過來。

一般大家都會買110V的爐子,但我要帶回新加坡用,偏偏新加坡就是要特立獨行,
這裡走220V,也只好在下訂時,特別要求要買220V的爐子,
然後插頭也是走不同,因此在台灣時,我都沒有機會測試,
也不便找冷氣口測試,因此直到十月回來,才直接插220V來做使用。

那麼就來看看開箱吧!

這是一收到的外箱,直接從日本相田公司出貨,因此都是日文!

側面還貼了シンガボール 220V (新加坡 220V)的標示。

電氣爐拿出後的箱子內部,都有蠻完整的保護,爐子有氣泡紙和塑膠紙包覆。

由銀彩公司再寄到我家,貼有「精密機器」等標示,
因為我要手提上機,必需稱它的重量,爐子本身大概快5KG,
但是加箱子和附的東西和包裝材,量起來是6.24KG,
材積是32*30*16(CM),總共78CM,可以上機。

我去「好鄰居生活百貨」買了一條有360CM長的尼龍繩,
來綑綁整台爐子,好方便我提來提去。

爐子是我喜歡的顏色呢!
深藍覺得很有氣質,爐子小巧,還有個提把,看起來相當精緻!(因為還是新的嘛!)

除了爐子外,當然也附上了一些基本工具,並有日/英/中三國說明書!
這是石英磚,不用燒,剛燒好的作品可以放在上面等冷卻。

石英磚和其他小工具。

長夾子和耐熱棉及耐熱板。

第一次購入的新爐,或是久未使用的爐子,為了怕有溼氣存在,
都建議要做800度的空燒爐子至少一小時,同時並將隔熱棉、隔熱板也放進去一起,
於是我設定到800度,然後讓它升溫。

在升溫的過程中,可以看到爐口的洞,真的有水份跑出來!

洞口的水珠。

剛把耐熱棉和耐熱板放進去,一開始耐熱板變成咖啡色的!我嚇了一跳!
關上爐門後,設定一小時鬧鐘,等待維持在800度左右的空燒。

噹噹,一小時到囉,關上開關,並讓爐內自然降溫,此時耐熱板已經又變回白色了。

以上,就是新的電氣爐開箱!
目前還沒有燒製過新作品,敬請期待.....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